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五招挑出好枸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1:16:27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五招挑出好枸杞

  说到适合冬季的养生食材,枸杞肯定榜上有名。然而,如何挑选呢?

  一看。正常的枸杞以暗红色居多,也不会很均匀,而染过颜色的枸杞则为好看的艳红色。拿起枸杞看看果脐,正常枸杞的果脐为白色,用硫磺熏制过的枸杞为黄色,染过色的枸杞是红色。列入《药典》的宁夏枸杞呈扁圆形,并不会很大粒。

  二握。将枸杞抓一把在手中,正常且优质的枸杞干燥度好,每粒都是独立分开的,不会黏在一起,根据天气变化有些枸杞会有些软,但不会特别软。加工过的枸杞摸起来有些黏手,而且掉色严重。

  三闻。抓一把枸杞在手中捂一会儿,或放到塑料袋中密封一会儿,用鼻子闻一下,如果有刺激性的气味,很可能是用硫磺熏制过的,购买时一定小心。

  四尝。把枸杞直接放到嘴里嚼碎,宁夏枸杞甘甜,吃完后有一丝微苦,青海枸杞比宁夏枸杞口感更甜。被白矾泡过的枸杞嚼起来会有白矾的苦味,被硫磺熏制过的枸杞,味道呈现酸、涩、苦味。

  五泡。将枸杞扔几颗到温水中,优质的枸杞不易下沉,泡出来的颜色为淡黄色或者橘红色。染过色的枸杞泡水后呈红色,硫磺熏制过的仍然是清澈透明。(夏婕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