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让孤寡老人温暖过年 昆明友康养老院奉上爱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1:16: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 实习生 杨家秀) 1月28日下午,“爱心年夜饭,温暖老人心”公益活动在昆明友康养老院举行。三十余名住在养老院的老人和人民西路社区的独居老人欢聚一起享用了一顿丰盛而温馨的年饭。

  老人们欢聚一起吃年饭

  此次爱心年夜饭活动由五华区老龄委、人民西路社区联合友康养老院共同举办,友康养老院具体承办。下午四点,在养老院护理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陪同下,老人们陆续来到餐厅,在餐桌旁坐下,他们穿着干净整齐,脸上露着笑容,彼此聊天。

  据了解,这些老人大多缺乏子女照顾,或是孤寡独居,为了给他们一个温馨热闹的年夜饭,感受春节的节日气氛,友康养老院很早就开始策划此次活动,并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精心准备。养老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养老院我们有责任去关心身边的困难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老人夹上热腾腾的菜

  五点半,一盘盘色香诱人、荤素搭配又营养的菜端上了桌,清蒸鲈鱼、千张肉、素炒西蓝花、凉米线……十几个菜摆满了一桌。一位老人激动地跟老伴说,“太好了,太丰盛了”。还有一位老人情不自禁地在现场表示,非常感谢友康养老院让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心里很暖,胃里也很暖。

  养老院负责人与老人简短座谈

  开饭前,友康养老院和人民西路社区、五华区老龄委的相关负责人还与老人们展开了短小贴心的座谈,倾听老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和对养老院的看法,同时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

  一位刚入住一个月的78岁老人感慨地说道,自己有次高烧不退,在这里打针输液,几天功夫后就痊愈了,而且花费很少,医生的服务也很好,免去了去大医院的麻烦。

  一位60多岁的家属代表说,自己的母亲今年94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中度抑郁症,为了给老人找一个靠得住的养老中心,他考察了七八家,最后选择了这里。陪护老母亲期间,他感到这里的护理很到位,夜间每隔1至2个小时就有护理人员帮老人翻身,观测身体特征等,如同亲人般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他觉得很安心。

  友康养老院业务院长齐女士介绍,友康是一家集老年护理、康复、养生为一体的医疗养老机构,中医医院与养老中心相结合,主要为失能、半失能以及失智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兼顾医疗护理的整合照护服务。院内共有医疗和养老床位300多个。

  据了解,友康养老院在春节期间推出老人“临时看护”的特别服务,为假期外出走亲,出行旅游的子女分担照顾家中“老小孩”的责任。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