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健康扶贫好故事】拨云见日 光明扶贫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6:17: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陶锐

  伴随着一阵阵狗吠声,泸西县人民医药健康扶贫医疗小分队在县财政局挂联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村民马大爷的家中。

  马大爷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50来岁,育有两子,一男一女,大的是姐姐,在镇里的中学上学,小儿子则是在村里上小学,马大爷的次子40余岁尚未成家。马大爷全家人都是农民,只能靠种地所得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并且马大爷家的房子较为简陋,到了冬天房屋里就会变得很冷。好在这几年扶贫政策越来越好,种地有补贴,政府还帮忙把马大爷家的房子重新修缮了一番,马大爷家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

  然而好景不长,10个月前,马大爷的眼睛开始出现问题,视线开始变得模糊。“现在我的两只眼睛不好,10个月前开始看东西模糊,得知两个儿子长期在外打工,村里和城里的干部经常来关心问候我,但我很害怕,目前只是眼花,做了手术之后如果看不见了怎么办?”马大爷说。由于担心因病致贫,马大爷一直不愿去医院做检查做手术治疗眼睛。

  面对这一情况,泸西县的家庭签约医生多次去马大爷家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告诉马大爷建档立卡户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以进行免费救治,在经过健康扶贫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后,马大爷终于答应前往泸西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一周后,老人的儿子请了5天的假回来陪同老人做手术。准备做手术的那几天刚好是冰凌天气,道路结冰,村里的车都不敢进城,医院得知情况后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的时间立即派120车到村里接老人来住院治疗,手术很成功。马大爷十分开心并且非常感激泸西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健康扶贫的工作人员们,在泸西县人民医院的免费治疗下,马大爷重新获得了清晰的视线。

  据了解,自泸西县实施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在"光明扶贫工程"的帮扶下,共有107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了免费费治疗,重见了光明。

  (作者单位:泸西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