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节后昆明各大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你患了“春节病”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09:52:4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暴饮暴食、醉酒、旅途奔波……节后昆明各大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你患了“春节病”没?

  12日,记者从云南省急救中心获悉,2019年2月4日8时至11日8时,云南省急救中心“120”共派诊1404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收假,昆明各大医院门诊也不轻松,刚恢复正常接诊,又迎来一波节后就诊高峰。

  春假接诊 主要为消化、心脑血管、醉酒等患者

  从昆明各大医院了解的情况来看,春节假期主要接诊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醉酒等方面患者。

  医生介绍,接诊的中风患者和心肌梗塞患者不在少数,这与假日不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如高糖高脂肪饮食、吸烟、作息不规律等。据了解,医院所收治的中风患者和心肌梗塞患者,都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

  医生提醒:高血压,本身并不会导致患者死亡,但其并发症,容易致人死亡。节后,患者仍应积极观察自己的血压;在饮食方面注意节制,盐要吃得清淡一些,因为吃盐过重会引起钠水潴留,引发血压升高。

  节后调整 规律作息、平和心态、补充维C

  目前,昆明各大医院门诊恢复正常接诊,在最近两日,又迎来一波市民看病高峰。假期忙于聚会、暴饮暴食,打破原先的饮食规律,引起肠胃不适的患者;外出旅游、路途奔波、因气候变化引起发烧感冒的患者……扎堆看病。

  此外,部分还沉浸在节日生活作息,一时调整不过来的市民,都出现了精神涣散、工作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那么,应该如何调整呢?

  医生提醒:首先,保持心情平和最重要,要调整心态和情绪,尽快从节日的兴奋状态中平静下来;其次,生活作息要有规律,被破坏的生物钟要尽快调整好;饮食方面,如果此前吃的肉食较多,可适当补充点维生素C;从外地旅游回来的朋友,要注意气候变化,适当加减衣物;最后,要多做运动,保持身体活力。 (记者 赵维)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