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贡山县为健康扶贫重点病筛查“充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4: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和俊鹏)2月19日,贡山县结核病筛查诊断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开班,培训邀请省疾控中心防结所、慢病所专家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为下一步的健康扶贫重点疾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诊断工作打下基础,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打好全县健康扶贫攻坚战,推进健康扶贫重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县卫计局要按照任务分工,强化督查,及时通报,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与会的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筛查工作;要求参与培训的医务人员通过培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在筛查工作中做到所学尽用,保质保量完成这次全人群结核病筛查工作。

  据悉,此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为期两天。期间,省疾控中心防结所、慢病所专家团队将开展《结核病筛查及防治工作要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规范和随访技巧》、《肿瘤登记报告规范及死因登记报告管理规范》等相关内容主题课程培训。

  来自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各行政村的近百位医务人员、乡村医生,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