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会暨改革工作动员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省红十字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3月20日上午,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会暨改革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对红十字会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分州(市)、县(市、区)红十字会作了先进典型工作经验交流。

  16个州(市)和12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以及省红十字会机关、直属单位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省红十字会供图

   会议现场。省红十字会供图

  会上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指出,2018年,省红十字会在推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维护生命安全推动“三救”工作取得新业绩;聚焦生命健康推动“三献”工作做出新贡献,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得到新拓展;募捐筹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党的建设、法规建设、红十字宣传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省红十字会将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开展“三救” “三献”工作;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着力提高人道资源动员能力;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扩大红十字会服务网络;强化主动宣传与舆论引导,严防网络炒作;加强“网上红十字会”建设,构建“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新格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和春发言。省红十字会供图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发言。省红十字会供图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和春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省红十字会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围绕7大方面25项改革举措,坚持把强“三性”、去“四化”贯穿改革全过程,聚焦规定要求,精心谋划改革方案;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人道服务能力;聚焦特色优势,推动红十字工作创新;聚焦组织覆盖,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红十字运动;聚焦治理结构,探索建立高效规范的运行机制;聚焦观念转变,增强深化改革的动力活力。积极破解影响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破除僵化陈旧的思想观念,探索建立务实高效的体制机制,有效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腾冲市红十字会代表做经验交流。省红十字会供图

  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高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