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扎针半小时 收费5.1万元 昆明这家医院开出"天价账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4:58:00  来源: 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
分享至:

  原标题:良心何在?扎针半小时,收费5.1万元,昆明这家医院开出"天价账单"!

  近日,文山的肖女士腹部长了一个肿瘤,21日下午肚子突然疼的很厉害,她的丈夫赶紧开车送她到昆明就医。在路上,肖女士的丈夫通过微信搜索到了一个名叫三一一的医院,晚上7点,一家人来到了医院。医生对肖女士进行了治疗,但是治疗费和药费加起来却高达5.1万元。这让肖女士一家觉得难以接受。

  随便扎几针半小时治疗花了4万9

  据肖女士的丈夫甘师傅介绍,在三一一医院就诊的当晚,大夫却拒绝了他们住院的要求,最后他们只有辗转来到肿瘤医院住了院。记者看到,肖女士趴在病床上,小腿上贴着多个类似于创口贴的胶布。甘师傅向记者出示了在三一一医院开具的发票,一共有六张,其中一张是中药费,金额为两千五百五十四元。剩下的五张写着生活服务费和手术费,金额从9900元至9000不等,五张合计4.9万元。

  甘师傅:“当时要交十万做手术,我说我没有那么多钱,我说凑一下,医生说可以做一半,我问一半是多少钱,她说五万,我说我借一下。”

  甘师傅说,在三一一医院付了钱后,他的妻子在没有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就被医生推进了手术室。他本来以为手术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但是没想到,半个小时,手术就结束了。

  记者对话甘师傅:“在这个腿上扎了几根银针,医生那胶布贴好,让我们不要揭开。”

  “和你理解的手术有没有区别?”“和我理解手术不一样,这叫扎针叫什么手术?”“在这个之前有没有做B超,x光。”“没有没有。”

  记者查看肖女士的手术部位发现,仅是在腿部有几个针眼,腹部肿瘤却在腿部扎针让甘师傅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更重要的是,甘师傅说,他们在三一一医院只待了1个多小时,就花了5.1万元。医院出具的发票显示,其中4.9万元属于生活服务费和手术费。

  甘师傅:“这个生活服务费,什么叫生活服务费,我们水都没喝他们的一口,怎么叫生活服务,这个手术费是打银针,多高的医术也不会有那么高的手术费。

  甘师傅说,在诊疗过程中,除了做手术,医生还给肖女士开了2000多的中药,一共30副。而妻子当晚喝了中药后,即刻出现了恶心、头晕的症状。并且当天晚上,医生给肖女士扎针的部位就开始疼痛。

  甘师傅妻子 肖女士:“之前左脚还可以动,现在打了扎了那个针以后,越来越严重。”

  生活服务费为税务系统设定无法改动,那么这个生活服务费究竟是什么费用?医生又是为甘师傅的妻子进行的什么手术?会需要4.9万元的费用呢?记者陪同甘师傅来到了位于新闻路上的三一一医院。对于这些问题,三一一医院的多位负责人给出了解释。

  记者对话医院院长:“这是税务系统给我们的发票,这个我们改不动的,系统上是什么我们只能打什么。”“那我们想问一下她做了一些什么样的治疗,需要4.9万元的费用?”

  “她做了手术。”“做手术的话,患者跟我们说是扎了银针。”“不是银针,是到手术室做了手术。”“做的什么手术?”“具体做的什么手术,这个我们要查,这个涉及到中医的技术。”“您这边有正规的收费名录吗?”“有公示,我们来看一下,那些费用加起来达到四万九千块,可以吗?”

  半小治疗花费四万九院方难以自圆其说

  在医院大厅,两位负责人带着记者来到了中医科收费公示栏前,一位负责人称,甘师傅妻子接受的是生物蛋白植入术,这个手术按部位计费,一个部位980元。甘师傅曾做过统计,妻子身上的胶贴一共只有13块,按照一个部位980元的费用来算,总共还不到1.3万元。怎么算都算不出4.9万。

  记者对话三一一医院医务科负责人:“13个部位按照一千块一个来算的话,也只要1万3。”“我只能了解一个大概的,具体做手术的医生是最清楚的。”

  随后,两位负责人以找主治医生了解情况离开。记者在现场等了十分钟后,医院院长做出了解释。

  记者对话医院院长:“这个是根据他的病情的话,差不多做了60个部位,实际收费是按照50个部位收的,这个费用是这样产生的,但是她只有13个胶贴,13个胶贴是13个相近的部位,胶贴下面可能有好多个部位。”“我听患者说是扎银针。”“不是扎银针,也是有创伤的手术,也是开放的有创手术。”

  为了弄清甘师傅的妻子究竟被医生治疗了多少个部位。甘师傅的妻子揭开了身上的胶贴,拍了图片,发给了记者。记者看到,胶贴下的伤口还未愈合,部分胶贴下的伤口只有一个,还是加不出院方所说的60个。

  记者对话三一一医院医务科负责人: “只有一个伤口。”“她是前天做的。”“是的,伤口还未愈合。还看得出来,就是一个胶贴下面,就一个伤口,来您也看一下。”

  “我看到了。”“要不要再看一下其他13个。”“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您刚才不是说,一个胶贴下有五六个伤口吗?”“我是听医生说的。”“要不要再跟主任合计一下。”

  在现场,当事医生以要经过院领导同意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在医院采访了近两个小时后,院方的其他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他们称需要和甘师傅进行协商。至于收费的问题稍后进行解释。下午两点,在协商了40分钟后,甘师傅出现了。

  记者对话甘师傅:“协商好了吗,是怎么说?”“把我们交的钱退还给我们。”“全部退吗?”“嗯。”“其他还有什么要求吗?”

  下午两点半,记者离开时,院方仍未就治疗费用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