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经常发困没精神 简单几招教你消除疲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1:42:01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经常发困没精神 简单几招教你消除疲劳

  “疲劳”和疼痛、发烧一起被称为“生物的三大警告”,是维持生命的重要警告信号。不仅仅是睡眠不足,由各种各样的生活原因而堆积的疲劳,会引起压力和体力下降,干劲减退等。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助你消除慢性疲劳:

  第一:注意有规律的睡眠和运动

  睡多长时间,什么时候开始睡眠对于消除疲劳也很重要。如果你能够很好的控制22点睡觉和早上6点起床,那么生物时钟就会得到调整,具有分泌肾上腺素并调节身体压力反应功能的肾上腺就会恢复正常。另外,早上运动比晚上运动更能有效地调节生物钟。需要补充的是,睡眠时间的偏差会对血糖值产生不良影响,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

  第二:用蛋白质取代糖类

  有时候,吃饭也容易产生疲劳。食物会直接影响血糖,而血糖在短时间内急剧上升会让人感到疲劳。另外,血糖值急剧上升的生活如果长期持续下去,就会引发肥胖,从而成为2型糖尿病。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早上、白天、晚上都摄取30g的蛋白质的话,很容易战胜“对糖的欲望”。

  第三:少喝咖啡

  咖啡因会降低肾功能,因此喝咖啡会感到疲劳。Quick and Dirty Tips还主张:不应该早上起来喝咖啡,首先应该吃含有蛋白质的早餐。如果不喝咖啡而喝茶,特别是喝绿茶,可以比咖啡更缓慢地摄取咖啡因。而下午3点以后就应该停止摄入咖啡因。

  第四:摄取维生素B

  维生素B12能帮助红细胞的生成,促进神经系统正常运作。肉、鱼、鸡蛋和乳制品中都含有维生素B12,不过也可以当作维生素B群的补充剂。在早餐或午餐时摄取维生素B12,能够让你在一天中充满活力。

  第五:看医生

  如果上述建议对消除疲劳没有作用,那就可能是贫血、慢性疲劳综合症、糖尿病、低血糖等疾病的征兆,这是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记者 屈腾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