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云南省三大国际衡量地区健康水平的指标不断向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9: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智 记者 秦黛玥)在国际上,衡量一个国家居民健康水平的主要指标是人均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这三大指标。

  近日,云南网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相关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控制的两个评审会上了解到:我省2018年儿童和孕产妇两个死亡率再创历史新低,孕产妇死亡率由2010 年的 37.27/10 万下降至 2018 年 17.90/10 万,婴儿死亡率由 2010 年的 12.24‰下降至 2018 年的 5.78‰,分别下降了 51.9%和 52.8%,两个死亡率均优于 2018 年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泸水县妇幼保健院转诊危重孕产妇 李智 摄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潘旭阳处长表示,开展儿童死亡评审和孕产妇死亡评审是降低两个死亡率重要的干预措施,对于我省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会议由全省产、儿科知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帮助各州、市、县分析导致当地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的相关因素,发现在医疗保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干预措施。还对部分典型、疑难病例进行了大会评审。通过孕产妇、儿童两个评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提升我省5岁以下儿童和孕产妇救治能力及保健服务水平,进一步降低两个死亡率。

  “我省两个死亡率的大幅下降,促进了人均期望寿命的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三大国际衡量地区健康水平的指标逐年提升、不断向好,这也将会推动我省地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逐步拉近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潘旭阳处长总结道。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救治危重新生儿 李智 摄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