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看得见的希望”公益项目惠及40多万患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9:50:1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看得见的希望”公益项目惠及40多万患者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云南省“看得见的希望”第五期综合农村眼保健服务模式项目经过3年努力,在全省筛查了超过24万名成年人和儿童,为40多万人提供眼疾治疗,还培训了逾4000名基础医疗人员、手术医生和教师,为基层留下了一支坚实的眼疾医疗队伍。

  我省作为边疆多民族省份,基层群众缺乏基本的眼保健意识。同时,基层医疗能力也有待提升,群众失明和视力障碍的发病率高。据估计,全省有高达150万人仍然受着可避免的盲和视力欠佳困扰。该项目由弗雷德·霍洛基金会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合作开展,从2016年到2019年,投入超过710万元,在3年间通过建立可复制的农村眼保健模式,针对提供培训、提升人力资源、提供相关眼保健设备、开展疾病控制、倡导、实施健康教育、收集数据和成立眼健康数据库,为云南省防盲治盲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事实依据和支持,以最终实现视觉2020的要求,消除云南省可避免盲和视力损伤。

  该项目在大理市、南涧彝族自治县、宾川县、文山市、砚山县、广南县实施开展,覆盖至少50%的当地人口。项目周期为3年,于2016年4月1日启动,至今年3月31日结束。项目通过对合作单位专业眼科服务能力、防盲管理能力及基层防盲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能在当地提供主要致盲性眼病的综合眼保健服务,同时支持适当的眼科诊疗设备,提供医院及项目管理和社区动员、筛查等方面的培训、支持公共宣传和健康教育等活动的实施。(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