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 >> 正文
如何提高面对面沟通效率?眼神交流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05:12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如何提高面对面沟通效率?眼神交流是关键

  在社交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与人面对面的沟通反而成了不少人的障碍。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为此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让你在与人当面交流时能够事半功倍。

  人在对话时,脸部在无形中会呈现年龄、性别、对话者的情绪等大量的信息。大脑如何毫不费力地获得这些信息仍然是一个谜。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尼古拉达维坚科(Nicolas Davidenko)发现了其中一个秘密:微微倾斜的脸更具亲切感,从而促进沟通。

  有研究称,通常人在面对一张脸时,会倾向于关注左边部分。这种现象被称为“左视偏斜”。达维坚科教授利用眼球追踪技术对该现象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发现了“高眼偏斜”现象。这是指当对方的头部倾斜的时候,人的视线首先会聚焦在较高的眼睛上。这样可以促进双方的交流。因为直接的眼神接触可能会传达出威胁的气息。当头部倾斜时,人们更多观察较高的一只眼睛,这样会显得更加亲切自然。

  达维坚科教授表示,通过观察眼睛可以帮助大脑收集更多信息。相反,回避眼神交流将降低沟通的效率。他还指出,不愿意进行眼神交流的人还可能被误认为不感兴趣、心不在焉或者性格冷淡。(沈梦瑶 王战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