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鲁滇心连心!24名云南先心病患儿将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接受免费救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08:05  来源: 大众网
分享至:

  原标题:鲁滇心连心!24名云南先心病患儿将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接受免费救治

  10日下午,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举行2019年首批“云南省爱心使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启动仪式,首批24名云南贫困先心病患儿将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仪式上,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尚武,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党委副书记郝宗山、心血管外科中心首席专家乔彬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郝宗山主持仪式。

  致辞中,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书记王海波表示,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乔彬教授带领团队深入边远贫困地区,不畏艰苦、克服各种困难,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希望。此次免费救治首批24名昭通市鲁甸县先心病患儿,是医院党委持续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每一位职业医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作为公立医院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医院将大力支持心血管外科中心的医疗救助扶贫工作,为心血管外科中心的发展搭建好平台,创造好环境,为医院发展、群众健康做贡献。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尚武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对云南当地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的关爱与救治。他表示,昭通鲁甸地处高寒边远深山区,自然环境恶劣,贫困人口多,是云南省重点精准扶贫对象。由于手术费用昂贵,许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错失救治机会。此次项目免费为鲁甸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展筛查和手术,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健康和希望。

  仪式结束后,医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党委副书记郝宗山等领导专家来到病房走访慰问先心病患儿以及家属。每到一处,都会耐心细致的询问患儿病情以及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战胜疾病、早日康复。今年4岁的童童(化名)平时体弱多病、身体免疫力差,经常发烧感冒,在当地检查确诊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得知活动消息后,童童父亲何先生立即报了名,经过乔彬专家团队筛查后,幸运的是童童符合手术条件可以到济南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真的感谢山东专家,给我们带来了这个好政策,让孩子获得新生的机会,今后能够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何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卫生法学会与云南省政府、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承担医疗救治工作。3月25日-31日,乔彬团队远赴云南鲁甸、大关、红河、元阳4个地区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工作,此次工作共为300余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筛查,可手术的患儿为74名。乔彬教授带领的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团队专注于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拥有丰富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临床实践经验,已累计开展上万例手术。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维护人的生命健康权益,关爱先心病儿童健康发展。多年来,乔彬团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家各项健康扶贫项目,为边远地区的贫困儿童带来“心”的希望。(记者 黄勇 通讯员 郭玉环)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