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松鼠口腔走进棕树营小学 进行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4: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牙龋病(虫牙)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和生长发育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预防工作刻不容缓。4月18日上午,云南松鼠口腔来到棕树营小学,为一至三年级共计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科普课,并为他们免费检查了口腔健康情况。

  根据《西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山区儿童六龄齿窝沟封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西卫通〔2018〕244号文件)要求,截止2019年1月24日,全区共有14家医疗机构提交申请,经区疾控中心初步审核验证及区卫计局审批,云南松鼠口腔积极参与其中并达到申报审批条件,并确定为2018、2019年度西山区儿童六龄齿窝沟封闭定点机构。

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松鼠口腔供图

  此次活动由西山区卫计局与西山区疾控中心部署安排,活动当天云南松鼠口腔的儿牙医生在校园内分别为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口腔基本常识、口腔清洁护理正确示范、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学校老师、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有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医生还根据不同学生不同情况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口腔检查现场。松鼠口腔供图

  讲座开展期间,口腔检查组医生在其它班级进行了口腔检查,将学生口腔情况记录在册,并将口腔情况告知学生,同时也咐学生将手册交给家长,让家长也参与到呵护儿童口腔健康的队伍中。 据了解,此次口腔健康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家长、老师普及了窝沟封闭知识,让他们知晓了窝沟不封闭的危害、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期以及免费窝沟封闭的政策。窝沟封闭是一项针对磨牙有效防龋的预防措施。窝沟封闭是一种无毒无味的材料涂在牙齿窝沟里,让它流入、渗透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阻止食物残渣、细菌等的侵入,以达到预防龋齿的效果。 

家长用手机记录口腔知识。松鼠口腔供图

  云南松鼠口腔作为西山区免费窝沟封闭定点单位,此前云南松鼠口腔已经走进了西山区官庄小学、西山区南坝中心小学等学校,此后还将走进更多的小学、幼儿园,对更多的学生、家长进行宣教,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学会口腔卫生知识,为更多的儿童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让儿童牙齿得到更好的呵护。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