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昆明安琪儿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急救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1: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医务人员参加CPR培训。昆明安琪儿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为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急救水平,强化医务人员的心肺复苏技术(CPR)和员工的整体急救意识,在关键时刻为患者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服务,践行一家医疗机构守护生命、拯救生命的社会责任。4月23日-24日,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特邀云南省急救中心的李雪梅主任等专家为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急救技能(CPR)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培训,289名医务人员参与此次技能培训并接受考核。

云南省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进行CPR操作示范。昆明安琪儿供图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指出,总体上看,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根据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2.9亿,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在心脏骤停导致死亡的案例中,绝大多数的心脏骤停都发生在医院外,且没有得到及时成功的抢救。

  心脏骤停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四分钟之内,有效的心肺复苏(CPR)和及时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都能提高抢救成功率,挽回生命。

云南省急救中心李雪梅主任示范操作。昆明安琪儿供图

  培训课上,李雪梅主任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示范,详细讲解操作规程,对胸外心脏按压的取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标准与频率、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进行重点强调和反复演示。

医务人员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模拟训练。昆明安琪儿供图
医务人员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模拟训练。昆明安琪儿供图

  参加培训的安琪儿医务人员兴趣浓厚,他们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将 “心肺复苏”要领熟记于心。讲解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心肺复苏”硅胶人体模型上进行模拟练习。在现场考核中,大部分医务人员基本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合格率达95%以上。

  作为一家国际JCI认证的专科医院,安琪儿医院一直以来都对医务人员的基础急救技能有着极高的要求,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操作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践行了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尊重生命、注重专业”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