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静息心率太快应引起重视 或将导致过早死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1:38:37  来源: 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静息心率太快应引起重视 或将导致过早死亡

  静息心率,又称为安静心率,是指在清醒、不活动的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据法国健康媒体“medisite”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开放版心脏》杂志刊登的一项瑞典研究称,若50岁以上的男性静息心率超过每分钟75次(bpm)时,可能会显著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及过早死亡的风险。

  报道称,成年人静息心率正常范围在每分钟50至85次之间,老年人静息心率正常范围在每分钟60至70次之间,但是该数值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如性别、体重、及身体健康状况等。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对789名在1943年出生于瑞典哥德堡市的男子进行跟踪调查。1993年,研究员首次对受调查者们进行关于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的调查,并对他们进行全面体检,其中包括测量静息心率。此后又相继在2003年、2014年进行复查,该研究周期持续21年。研究期间,在受调查者中约有15%的人死亡,15%的人被诊断患有冠心病,近28%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

  研究结果发现,50岁以上男性静息心率过高将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相反,静息心率相对稳定的50到60岁的男性,在未来10年内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会降低44%。研究员们还表示,其中静息心率超过75bpm的人比静息心率低于55bpm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出一倍。

  报道称,由于目前该研究的研究对象仅限于50岁以上的男性,至于该研究结果是否适用于女性及年轻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但是该研究结果表明,监测心率变化可能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有效途径。(刘佳俊 赵怡蓁)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