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祥云有个村山高箐深路难行,家庭医生两年进村15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23: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欣蕊)4月28日,云南驿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到了云南驿镇妙村的边远山区自然村冯家河,为当地建档户进行健康体检。这已经是他们自2017年5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第15次进村开展服务了。

冯家河自然村。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冯家河自然村距镇政府驻地只有20公里,但进村全是山路。云南驿镇卫生院的救护车载着家庭医生和各种体检设备,越过高山深箐,转过一个个急弯夹角,花费数久才到达冯家河村。

  据了解,冯家河自然村有34户总人口125人,其中有29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达114人。近年来,县委政府加大了扶贫投入,解决了村中的饮水问题,改善了交通情况,全村村民都参加了医疗保险,让健康扶贫真正落到了实处。目前,村中仅有3户11人未脱贫。

家庭医生为村民做B超检查。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28日一大早,村民们就已等候在布置好的体检场所中,盼望医生们的到来。体检时,家庭医生发现组长冯金福的血压非常高,便交待了他高血压的注意事项及需要服的降压药,冯金福感慨到:“如果不检查都不知道是高血压,自己随意去买药的话那不把药都吃错了。”

家庭医生为村民抽血。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冯金福的母亲杨小兰近来经常胃痛,但冯家河自然村没有乡村医生,距离最近的妙村卫生室也有15公里,看病非常不方便。这次家庭医生进村,为她做了一个全面检查,通过B超发现她不是患了胃病而是患了胆囊炎。体检后杨大妈说“我一坐摩托车就会晕,没办法出村做检查,也看不了病,平时都只能忍着。”因此家庭医生的到来让她非常感动。

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此次家庭医生来冯家河村,为村民们提供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服务,进行了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等7项检查,在问诊中了解了村民的基本健康情况及所患疾病,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做出了评估。

  活动共为26名村民提供了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