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9:22: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普娅馨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19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在西山区碧鸡广场开展了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市级集中宣传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普娅馨出席活动并致辞,委相关业务处室、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中医医院、省精神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计中心及西山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的宣传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 你健康”,现场主要以爱心义诊和宣传服务项目为主体,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意义,昆明市对公众免费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内容、提供服务的机构名称,使不同人群了解、熟悉与自身相关应享受的服务内容及获取渠道,有针对性地解决因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知晓率不高而导致的依从性低的问题;不断提高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结核病患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健康管理项目服务的到位率;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新型服务模式等。并免费发放宣传折页、无纺布袋、避孕药具等各类宣传品共计4800余份,提供义诊服务200余人次。

  昆明市自2009年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改善民生、深化医疗卫生改革,促进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政策、经费和人员上给予大力保障。市卫生健康委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严格按规范免费向居民提供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市疾病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逐步提高,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连续下降,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居民人均期望寿命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加强。

  此外,市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全市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也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为契机,在4月开展了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日常工作中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到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机构主动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同时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做好宣传,共推“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承诺。 (许晓锐)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