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曲靖市卫健委机关干部入户走访脱贫出列的帮扶挂联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何宗义 李鹏华 记者 秦黛玥)5月7日,曲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20余名机关干部入户走访脱贫出列的帮扶挂联户。

  一行人早早出发,赶在农户下地干农活前,来到挂包联系点富源县中安街道厦格社区,与已经脱贫出列的帮扶挂联户一道收拾整理农具,打扫院内环境卫生,了解他们脱贫出列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入户走访中,帮扶挂联干部向建档立卡户宣讲了党和政府的"脱贫不脱政策,退出不退帮扶"政策,让他们打消“脱贫后工作队不管、帮扶干部不来”的顾虑,放心放手搞好农业生产;对"两卡"(明白卡、门牌卡)损坏或丢失的部分农户进行统计汇总,当场一并补齐。

  当得知因天气干旱导致近期社区严重缺水,并影响到农户的生产生活时,帮扶挂联干部立即与中安街道挂包领导、社区干部一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脱贫不脱政策,退出不退帮扶”。富源县于2018年顺利完成脱贫出列,实现5万余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

  曲靖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委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机关挂联帮扶干部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曲靖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针对委机关挂联的还尚未脱贫的会泽县两个挂联点——迤车镇陷塘村和西桥村,精准制定帮扶计划,争取项目资金,挑选精兵强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