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滇黔桂医院管理基层行——院士论坛在云南大理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21: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滇黔桂医院管理基层行—院士论坛”正式启动。刘筱庆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 刘畅)为助力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响应国家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响应沪滇健康扶贫要求,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5月11日,“滇黔桂医院管理基层行—院士论坛”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活动由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医院协会主办,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扬子江药业集团支持,旨在通过三省(区)的系列活动,搭建西部地区医院管理交流平台,以院士巡讲、专家帮扶等形式提升基层医院管理者专业化水平和医院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能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同时,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在西部地区的实施,为西部地区医院提供医疗物资、人才技术的支持,改善当地群众就医条件。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和向群、大理州副州长雪琳、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新华、滇黔桂三省医院协会代表阮中健、扬子江药业集团销售六局副局长李小军出席启动仪式。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和向群致辞。刘筱庆 摄

  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各级卫生系统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三医”联动把医改推向纵深,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烦心事”深受关注。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和向群表示,云南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倒逼医院内部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为重点改进服务模式,以引导优质资源下沉为手段补齐短板。    

  和向群说,本次活动通过院士巡讲、专家帮扶,有力促进地区医院加强管理,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进步,将有利于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理州副州长雪琳致辞。刘筱庆 摄

  大理州目前有医疗卫生机构2015个,卫技人员21598人。大理州副州长雪琳说,院士论坛系列活动在大理举行,将助推大理州各级医院同其他区域医院的交流,有利于各级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加快大理州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建设步伐。

   贵州省医院协会副会长阮中健发言。刘筱庆 摄

  当前,全国正着力加强基层医院建设,加快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最大限度地整合医疗卫生资源。贵州省医院协会副会长阮中健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促进医院加强内涵建设,保证医疗安全,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达到为三省(区)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效果。

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新华发言。刘筱庆 摄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设立在州市的省卫健委直属的三甲综合医院,院长吴新华表示,承办此高级别的论坛十分荣幸,将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把论坛成果转化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扬子江药业集团销售六局副局长李小军致辞。刘筱庆 摄

  扬子江药业集团为三省(区)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李小军表示,作为连续5年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的企业,有责任有担当助力健康扶贫的实施,帮助贫困地区老百姓早日恢复健康、脱贫摘帽。扬子江药业集团希望在协会、医院、专家的共同携手下,不断增强医院发展后劲,助力医院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改善当地群众医疗条件贡献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