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昆明送子鸟医院“妇科更年期门诊”今日开诊
为失独妈妈提供健康关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21: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姝)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的必经之路,在性激素的影响下,更年期女性常出现月经紊乱、激动易怒、情绪低落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生活质量。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供图

  为提升社会对更年期女性的关注度,帮助女性顺利度过更年期,缓解绝经妇女症状,预防近期和远期危害,保障用药安全,5月11日,昆明送子鸟医院联合省三甲医院妇科专家开设的“妇科更年期门诊”发布会在昆明送子鸟医院举行,并于会后正式面向社会开诊。

  发布会上,昆明送子鸟医院副院长李俐主任表示,为保障”妇科更年期门诊”能更好地为于广大患者服务,昆明送子鸟医院特聘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王俊担任送子鸟妇科更年期门诊主任,云南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胡勇、孙启建,昆华医院生殖妇科宿凌云副主任医师等省三甲医院妇科专家也将常年坐诊。她还补充道,本次开设的门诊还为云南省40至60岁的失独妈妈提供了健康关怀服务,在这里看诊的失独妈妈能免看诊费和专家会诊费,并在医院建立“一对一”健康数据库。

王俊主任回答记者提问。供图

  王俊主任也表示,作为医院妇科更年期门诊带头人,她将与送子鸟各位妇科专家共同努力,服务好更年期女性。从最基础检查开始,做好失独妈妈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

  发布会结束后,王俊主任为来自昆明各地区的100余名失独妈妈和到场的中老年妇女开展了《做健康美丽的女人》专题讲座,围绕“更年期常见症状、自我判断方法及应对方法”,科普更年期知识,提供健康咨询指导。

  她在讲座中解释道,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常常会出现情绪失控、失眠、脂类代谢异常和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明显增加等改变,大家在月经异常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是出现了器质性病变还是进入了绝经期。她还表示更年期女性是可以通过医生指导,正确进行系统性药物治疗,平稳度过绝经期的。

王俊主任开展《做健康美丽的女人》专题讲座。供图

  听完讲座,失独妈妈王阿姨感慨道:“有你们,真好!”她说自从孩子去世后,她的身体就每况愈下,这两年脾气更是越来越差,身边人都说她有严重的更年期综合症,是王主任的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让她对更年期有了新的认识,也放松了许多。

授牌仪式。供图

  据了解,昆明送子鸟医院已深耕云南11年,在这期间,医院一直坚持仁心、仁术、公益慈心医疗服务之路,多次开展贫困生育障碍家庭医疗救助、优生优育健康服务公益计划、“爱心鸟”特殊家庭关爱计划、抚危济贫、爱心助学等多项公益活动。今天,以母亲节为契机,送子鸟医院为广大女性朋友及其家人们提供了一个科学了解更年期的机会,让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优雅从容享受健康生活。

  之后,昆明送子鸟医院妇科更年期门诊会在每周六开诊,受到更年期综合征困扰的女性都可到此就诊。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