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乌干达驻华大使访滇,盛赞中方援助乌卫生健康事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8:02: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歆垚 王默睿)5月13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与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一行开展滇乌卫生合作工作会谈。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亚伟、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宏达及相关处室、云南省肿瘤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邢亚伟对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云南省与乌方在援外医疗队、中乌友好医院建设运营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谈,推动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工作,拓展滇乌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使中乌两国卫生健康领域合作的质量越来越高,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

  克里斯普斯·基永加大使对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和中乌友好医院对乌干达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誉,并表示,在中国等国际社会的多方援助下,乌干达卫生健康事业面貌已发生巨大改善,期待在此背景下,在医疗卫生人才交流等方面,与云南省能够开展进一步合作。

参与会谈人员合影。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随后,双方就各自卫生健康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

  据悉,云南省自1983年起承派医疗队赴乌干达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迄今已36年;由中国政府投资7000多万元援建的中乌友好医院经过7年多的建设运转,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较完备科室设置、100多张病床和240余名医护人员的综合性医院。援乌医疗队与乌干达广大医护同行和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当地百姓健康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