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在疼痛中学会“更爱”
云南玛莉亚医院举办“分娩吧,爸爸”挑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9:47: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今年母亲节最热活动——云南玛莉亚医院“分娩吧,爸爸”男士体验分娩阵痛基尼斯纪录挑战第五季活动在欢笑、泪水和汗水齐飞中落下了帷幕。310名勇士成功参与挑战,现场400多个家庭,1000多人参与了活动,成功打破了去年创下的男士体验分娩阵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活动现场。供图

  一场活动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

  据了解,云南玛莉亚医院举办男士体验分娩阵痛活动已有多年历史,在母亲节这天,让更多男士体验分娩阵痛,明白母亲和妻子的不易,可说是玛莉亚的传统。体验活动举办至今,前来体验的男士大多表示他们是在老婆(女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才来参加活动的。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男士们在用这样一种仪式感十足的方式满足爱人的需求,表达对爱人真诚的爱意。

等待参赛的选手。供图

  云南玛莉亚医院李超院长说道,无论男士是因何种原因选择体验分娩疼痛,最终都达到了传递一份爱的目的。人之所以强大的原因,并不是战胜了疼痛,而是通过疼痛,认识到了爱,并将这份爱一直持续下去。就这个目的来说,玛莉亚长久以来举办的分娩阵痛体验活动无疑是成功的。

  感同身受从来不是停留在语言表达上的事

  这个世界上其实从来也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是仅仅停留在语言上的。

准备开始挑战的选手。供图

  很多事情在没有经历过的时候,很难明白其中的难处。比如男人确实很难明白女人说的孕期的各种不适,从孕吐、尿频到腰酸背痛、腿脚浮肿抽筋,男人也很难想象所谓二十根肋骨折断有多疼,用大锤使劲抡小腹抡十几个小时有多疼。他们的茫然来自于未曾经历,没有经历也就无法体验那种无助感。

  分娩阵痛模拟仪的发明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生物电流模拟,男性能体验到生孩子时女性所感受到的疼痛,虽然这种痛感远远不及阵痛,但也给男性提供了一个了解女人世界的机会,让他们能感同身受地了解到女性在分娩中的不易。玛莉亚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样一种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知道了母亲和爱人有多疼,才能学会怎样去疼爱她们。

正在进行体验挑战的选手。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