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这款美鼻神器真有那么神?医生:不但没用还可能感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8:10:11  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这款美鼻神器真有那么神?医生:不但没用还可能感染

  几天前记者也网购了这款美鼻神器,翻开淘宝会看到上百页的相关搜索,销售非常火爆,销量前几名的商家月销量均在2800份左右。别看几根大小不一的塑料小棒,售价也并不便宜,单独一套小棒,售价在28~78不等,里面配置了六根不同型号的塑料小棒和一个塑料辅助器。购买的外包装上均为日文,商家称是日本原装进口的。

  读者体验美鼻神器

  昨天,热心读者王女士也体验了一把这个美鼻神器。因为操作不太熟悉,把这款美鼻神器在鼻子里安装好,也费了不少时间,不过效果真是一言难尽。

  效果

  从安置好后的效果来看,王女士的鼻子的确变挺了一些。但如果不近看,其实效果也并没有广告上宣传的那样明显,鼻孔看上去反而有些奇怪。

  原理

  把软塑胶的小棒从鼻孔塞进鼻尖的位置,再用辅助器从另一个鼻孔伸入,把小棒的另一端绕过鼻骨勾过来就好了。

  体验感

  戴上这个美鼻神器没有几分钟,王女士赶紧取了出来,她表示虽然表面上看鼻子是有所美化,但戴着真的很遭罪,鼻子撑得太疼了,而且鼻子里总闻到一股塑料味,说话也不敢动作太大,总觉得那个塑料小棒没安稳,会从鼻子里掉出来。

  医生提醒

  不但没用还可能感染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张恒术表示,这种没有正规厂商的产品最好不要使用,因为从医美角度来说,单纯往鼻子里塞东西,没有改变鼻形的作用,而且塑料异物容易引发鼻粘膜发炎感染。此外,鼻软骨非常柔软,如果操作过程中伤了鼻软骨,还可能导致鼻子塌陷。

  延伸

  这些美容神器毁的是你的脸

  1.凡士林“假鼻梁”假鼻梁由蜡、凡士林、滑石粉做成,使用酒精胶涂在鼻子上,再取肤蜡涂抹在鼻梁上,再用配送的刮刀调整形状,再使用延展油进行涂抹,最后再涂上粉底。

  专家点评:张恒术表示,将肤蜡用胶水与皮肤贴合,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引起皮炎湿疹等,而且塑形和卸妆时都需要使用刮刀,需谨防其不慎戳伤皮肤留下瘢痕等,有安全隐患。

  2.让人秒变小脸的瘦脸贴

  看上去像创口贴一样的胶布,贴脸后往上提拉,瞬间变成精致小脸,而卸妆方式也有点暴力,将胶布使劲撕拉,便能将瘦脸贴和皮肤分离。

  专家点评:张恒术表示,使用黏性较强的胶布把皮肤向上提拉,皮肤无法透气易导致过敏。此外,长期撕拉胶布,不仅会伤害皮肤,还会造成皮肤松弛,让皮肤过早衰老。(记者 龙玉玲)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