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到周末就睡到中午?赖床补觉只会适得其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0:40:04  来源: 环球网综合
分享至:

  原标题:一到周末就睡到中午?赖床补觉只会适得其反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工作和学习,你是不是一到周末就想睡到自然醒?你以为一觉睡到中午就能一扫平日里的疲惫,然而你错了。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研究发现,赖床补觉不仅延缓褪黑素的分泌,还会降低胰岛素的作用,被打乱的生物钟甚至会让你感到更加疲劳。

  精神病科医生Sylvie Royant-Parola表示,睡眠时间一推迟就是几个小时,紊乱的生物钟影响新陈代谢,还可能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因此,周末赖床补觉其实是在给身体增加负担。这就好比工作日里你在东八区的北京,到了周末就飞到东一区的巴黎,如此反复的“飞行”对健康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

  此外,报道指出,清晨补觉对恢复体力的作用并不大,正常睡眠时间以内的前四个小时才是补充能量的最佳时期。科学家认为,人们之所以周末赖床补觉是因为平时睡眠不足,因此要想精神饱满,应该在睡眠质量方面进行改善。

  医生建议大家尽量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与其赖床补觉,不如在周末早点睡觉。另外也可以通过睡午觉来补充体力,周末尽量在上午九点前起床,饭后再睡一个小时左右的午觉,如此一来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何乐而不为?(实习编译 胡粤杨 )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