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洱源县9个乡镇卫生院基层“大练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44: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学坤)近日,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洱源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在洱源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该县9个镇乡卫生院的9支代表队共45人参加竞赛。

参赛团队进行密闭式静脉输液操作。杨学坤 摄

  “选手准备完毕,请指示”,“开始”考官一下指令,选手立即就位,“发现前方有人晕倒,赶快拨打120。”、“先生,醒醒!患者意识丧失需立即抢救!”……比赛中,参赛选手每一项、每一步都按照标准规范进行。

  此次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社区护士、全科医生个人赛含笔试、操作2个环节;团队赛则是要进行技能操作比拼。竞赛内容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知识包括全科医疗、社区护理、公共卫生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包括密闭式静脉输液、徒手心肺复苏、吸氧、吸痰、外伤急救包扎、心电图判断。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优秀团队、个人被评选出来,并由该县总工会、县卫生健康局联合进行了表彰。赵俊霞等6名同志被授予了“优秀社区护士”称号,彭利平等6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全科医生”称号,右所镇卫生院等6家基层卫生单位则被授予“优秀社区卫生服务团队”称号。此外,竞赛结果优异的团队及个人还会代表该县参加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能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调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积极性,促进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