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好“三会”促进 遍访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8:4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李云方)5月17日至19日,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何波灿副院长、赵晓爱副书记率队,组成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遍访工作组,深入医院驻村扶贫点——昭通市昭阳区苏甲乡布兴村开展了遍访工作,14名帮扶责任人共走访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余下的72户将于近期安排完成遍访任务。

随访前的工作安排会。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本次遍访工作出了实效并且高效推进,得益于开好“三会”(即动员会、准备会、总结会),两位院领导带领工作队挨家挨户认真落实。

  开好动员会明确要求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路途遥远,一路颠簸,担心工作人员走马观花、身到心不到,遍访工作蜻蜓点水、走过场。在出发前,医院专门召开动员会。会议上,院领导要求选派的遍访帮扶人员一定要带着真情进农户、带着真心听实情,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坚决防止懒洋洋的作风、冷冰冰的语气、高高在上的态度,不仅做不好群众工作,还会影响群众感情,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的形象。

  开好准备会明确责任

  由于知悉布兴村地处高寒山区,所辖12个村民小组都散落山中,且村组道路基本都是未经硬化的土路,道路崎岖难行,往返极为不便,为确保遍访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工作组在到达布兴村的第一时间就联合村“两委”召开了遍访工作安排会。

工作队入户随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会议上,由驻村第一书记对14名帮扶责任人,按每人遍访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并要求扶贫责任人一定要做好“四个到”,即贫困户要亲身到、真实情况要了解到、暧心话要说到、民族风俗要做到。确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在入户时,一定要行为上、语言上遵守当地彝族的风俗习惯和行为禁忌,防止引发矛盾。

  开好总结会明确标准

  针对部分帮扶责任人还是第一次到驻村扶贫点、第一次参加遍访工作、第一次到农户面对面座谈,对遍访工作还有一知半解的情况和布兴村脱贫任务还处于攻坚期的实际,工作队专题召开遍访工作总结会,对个别遍访中存在模式化遍访、机械式座谈、提问式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批评,要求责任人切不可“把来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好”,一走了之,成为布兴村扶贫工作中的一片过往云烟。

工作队走土路去随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工作组及时向村“两委”和医院党委反馈了相关情况。同时,明确下步要以省、市脱贫攻坚有关要求为指导,把扶贫工作作为锤炼作风、学习方法的机会,多向驻村工作队员学习,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深入扎实协助驻村工作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此次遍访之余,工作队还在布兴村开展了义诊活动,为村里的老乡看病问诊。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