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上海专家不远千里到香格里拉市为儿童义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6:01: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春兴)5月20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科天使志愿者队、上海社工服务团、上海市红十字儿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人,来到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

上海义诊团队。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香格里拉市辖4个镇、7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有一些乡镇依然地处偏远,要到城里看病可不容易,要走很远的山路。但听说市里来了上海儿科专家能给小孩子免费看病,很多当地百姓不顾路途遥远难走,一大早,闻讯而来的家长们就带着孩子就排起了长龙。

  眼科和骨科的两位专家热情接诊每一位患者,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在旁边不时用地方方言和民族语言进行翻译,为家长讲解讲解病情。专家们耐心的态度和精湛的医术让患者赞不绝口。

专家为当地儿童进行义诊。供图

  当天,专家团队共开展义诊60人次,其中眼科筛查义诊儿童37人,需做手术治疗的有3人;骨科义诊23人。专家还为去年在上海做过慈善手术的4名眼科骨科儿童进行了术后复诊。

  5月24日,上海社工服务团将在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挂牌,双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香格里拉市与上海的紧密联系,创造更多的医疗互助机会,更好地为高原的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