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减重后又反弹有损女性心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4:44:46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减重后又反弹有损女性心脏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485名体重超重女性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女性在一年内减掉4.5公斤(10磅),但随后体重又恢复,这种情况下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一般认为维持健康体重有益于心脏,不过持续减重是困难的,而且体重波动可能会不利于心血管健康。而对心脏来说,稳定很重要,与其去追逐时尚,不如更重视一致、营养均衡的饮食。

  美国心脏学会将衡量人们控制心脏病风险因素归结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缺乏运动、不良饮食习惯、超重及吸烟。

  上述研究结果还显示,有过一次以上体重大幅波动的人,BMI指数回到理想区间18.5-25的可能性会低82%;以美国心脏学会Life's Simple 7评估量表衡量后,她们被评为中等健康的可能性低了51%,被评为理想的可能性低了65%。事实证明,女性体重波动次数越多,在该评估量表中的表现越差。此外,在从未怀孕过的女性中,体重波动的不利影响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还指出,以前已有研究表明,经历大幅体重波动的男性到了中年时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了两倍。(曹淑芬)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