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产科麻醉与危重症急救培训班在昆明安琪儿医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为促进西南地区各大医院开展和推广分娩镇痛,规范分娩镇痛的产程管理,及早识别绒毛膜羊膜炎的高危因素、正确做出临床诊断并给予积极处理,降低新生儿不良结局的产生,由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主办、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支持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JCI模式下分娩镇痛的综合管理暨产科、新生儿科危重症急救培训班”于5月24-25日在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举行。

产科麻醉与危重症急救培训班现场,参与者认真听讲。安琪儿医院供图

  随着人们对分娩理念的不断更新进步,减少产妇分娩疼痛,提升产妇分娩体验成为产科医生和产妇共同追求的目标。麻醉,对于产科的重要意义愈加凸显,既要实现舒适化的麻醉管理,更要保障分娩期母婴安全,当产科危急重症来临时,麻醉在高级生命征的支持、挽救母婴生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一方面,绒毛膜羊膜炎(宫内感染)被证明是引起产妇难产、产后出血、产褥感染、新生儿重度窒息和脑瘫的重要产时因素,也是近年来产科医疗纠纷的焦点问题,产科医务人员亟需提高绒毛膜羊膜炎的处理和救治能力。

  本次学术交流,由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共同合作,是一场港陆两地妇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经验探讨与分享的高水平学术会议。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劳子僖教授、香港医管局基督教联合医院新生儿科冯宝姿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吴素敏产房护士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麻醉科徐铭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曲元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麻醉科陈新忠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麻醉科黄绍强教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李兵主任以及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马润玫教授、麻醉科主任陈燕教授、麻醉科陈红梅主任医师、麻醉科洪英才医师授课,并组织在产房开展的意外事件新生儿复苏及分娩镇痛管理工作的实操课程。

  会议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200多位产科医生、护士、麻醉师参加,陆港两地的最新学术和临床资讯,为医护人员提高产科麻醉和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撑。

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马润玫教授分享临床经验和教训。安琪儿医院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知名产科教授、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马润玫教授,应用临床真实病案深度剖析了麻醉在产科急救中的重大作用,与各位同仁分享了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教训,共同促进母婴安全。

  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表示,医院一直致力于为全国各地妇产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学术活动中与国内专家加深交流与合作,继续为云南女性提供更专业的诊疗技术,为母婴安全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与保障,用扎实的专业素养换来每一位母亲和宝宝的健康和幸福。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