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游戏成瘾”被世卫组织列为疾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0:55:00  来源: 健康报网
分享至:

  原标题:“游戏成瘾”被世卫组织列为疾病

  近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游戏成瘾(Gaming disorder)”正式成为新版《国际疾病分类》的一种疾病。新版《国际疾病分类》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根据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游戏成瘾的特征在于持久性或经常性的游戏行为,包括“数字游戏”或“视频游戏”。游戏成瘾主要表现为:一是面对游戏丧失自控力;二是在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中,优先考虑游戏;三是尽管发生了负面后果,但仍在继续或升级游戏,这种行为模式足以造成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或其他重要职能领域的严重损害。另外,游戏行为的模式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反复的。通常12个月内,如果游戏行为及其他特征明显,就可以作出诊断。

  早在2018年,世卫组织就首次将“游戏障碍”列入国际疾病分类手册第11版草案。(首席记者 姚常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