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迪巧联合儿基会昆明呼吁:别让脊柱问题成身高“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近年来,随着国民营养条件的不断改善,我国儿童平均身高得到了提升,但与此同时儿童脊柱的发病率也在悄然上升。调查显示,由于不良生活习惯、不正确读写姿势和沉重书包负担等原因,我国80%以上的青少年脊柱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脊柱疾病的发病率高达25%以上,这不仅造成了不良体态,还影响了儿童的身高发育。

昆明站活动现场。迪巧供图

  为关注孩子的脊柱健康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进口好钙 美国迪巧”开展“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挺起未来脊梁”大型公益项目,并于6月2日走进昆明,呼吁社会关注儿童脊柱健康,向现场家长发放《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儿童脊柱健康管理手册》,传递科学的脊柱疾病防治方法。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经理何岚、昆明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许榛、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昆明分公司总经理张燕飞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在玩乐中科普 学习脊柱保健要点

  当天,迪巧特地将现场打造为脊柱健康和长高任务区,并以“养成好习惯”、“动出好体格”、“补充好营养”为主题进行功能分区,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这样的科普方式深受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在接受专家检查、指导的同时,也让他们对儿童脊柱健康相关知识的印象尤为深刻。

现场设置的脊柱健康和长高任务区。迪巧供图
现场设置的脊柱健康和长高任务区。迪巧供图

  活动现场还派发了由脊柱健康领域专家张智海医生、儿童运动领域专家陆大江教授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李兆萍教授共同撰写的《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儿童脊柱健康手册》。该手册详细分析了中国儿童脊柱健康现状,并从儿童优秀习惯养成、健康科学运动、营养摄入均衡三大角度对儿童脊柱健康与身高管理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治指南。

  别让脊柱问题成儿童发育“拦路虎” 避免身高发育迟缓

  日常生活中,不良生活习惯、滥用电子产品、不良读写姿势已经成为青少年脊柱三大“杀手”,儿童脊柱健康频频受到威胁。这不仅影响着孩子的体态,更有可能压迫心肺肾,造成其他部位的畸形,脊柱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了不少儿童成长发育的“拦路虎”。据相关数据显示,成年后80%的亚健康由脊柱异常所致,儿童时期的脊柱问题或将危害一生。

家长带孩子接受身高检查。迪巧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