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迪巧联合儿基会昆明呼吁:别让脊柱问题成身高“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现场筛查脊柱健康问题。迪巧供图

  此外,脊柱问题在青少年时期最为严重的影响是带来生长发育的迟缓,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不长个”。昆明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许榛指出:“虽然近年来昆明儿童的平均身高有上升趋势,但在脊柱健康问题发生率日益增多的今天,仍需着重关注脊柱健康问题带来的“不长个”隐患。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定期筛查脊柱问题,对更好地促进和管理儿童的身高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医师还特别提醒:为实现理想身高计划,家长需重点关注孩子平日中钙、维D、优质蛋白质等关键营养素的摄入,避免因为营养短缺而发生发育迟缓。如果发现孩子身高异常,不要抱有“等等看”的心理而忽视,应及时到医院诊断,查找原因。

  持续走进全国各大中心城市 普及脊柱健康知识

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经理何岚。迪巧供图

  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经理何岚表示,作为深耕母婴行业的补钙品牌,2017年迪巧就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了“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公益活动。三年来,全国已有超过百万的儿童因此获益。2019年,迪巧再次向儿基会捐赠100万,发起“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挺起未来脊梁”公益项目,在全国推广儿童脊柱健康知识。

  此次昆明站后,活动还将走进全国各大中心城市,持续与国内主流连锁药店合作,覆盖超过1000个城市社区,为全国数百万儿童提供健康脊椎的初步筛查。同时,向全国各地妇幼保健机构、计免中心等,发放超过100万册《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儿童脊柱健康管理手册》,帮助家长们创建“儿童脊柱健康”意识,掌握科学的自检筛查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督促孩子养成生活好习惯,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