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疾病防控 >> 正文
普洱市召开2019年防艾工作会 为三位防艾“勇士”颁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0:03: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建媛 张嵩玮)6月3日,普洱市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2019年防治艾滋病工作暨业务培训会,总结和部署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

  普洱市自2016年启动第四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以来,建成了防治艾滋病国家和省级示范县3个;2018年,全市消除了血夜传播,治疗有效率90.6%,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全球公共卫生目标要求。

  会议对提高检测发现率、治疗覆盖率、治疗有效率,加强宣传教育、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边境和跨境防控项目、经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对全市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策略建议;并对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公共场所防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思茅区、景东县、孟连县就抗病毒治疗、社会组织服务、全民动员检测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颁奖仪式。云南省卫健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为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罗文芳、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舜、中华护理学会授予的“中国杰出护理工作者”施惠琼举行了颁奖仪式,鼓励工作在防艾第一线的工作者。

  普洱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市直医疗机构、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各县(区)卫健局及其县(区)医疗机构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