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已救助云南300余名贫困患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曾凡忠)6月11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云南省计生协主办的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第三期集中免费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昭通市仁安医院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善荣,昭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罗朝峰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云南省计生协供图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是国家卫健委、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是助力云南省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用五年的时间,与云南省计生协持续合作,救助云南省内25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

  该项目自2018年3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在昭通、怒江两州市开展了两期集中免费治疗活动,并定点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为全省各州市唇腭裂儿童持续提供常规性治疗救助。截止目前,全省共有600余名唇腭裂患儿参加筛查,300余名患儿得到免费救治,让他们重拾生活的希望,展露幸福微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关怀受救助的唇腭裂儿童。云南省计生协供图

  启动仪式上,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善荣强调,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心系边疆,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具体举措,是云南省计生协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一次崭新合作,也是云南省计生协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计划生育家庭,关怀弱势群体,推动全省对计划生育家庭实施更有效救助的又一平台。他表示,云南各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将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把这一惠及群众福祉的公益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省计生协领导、昭通市委领导看望慰问了患儿及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