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康养旅游 >> 正文
一周至少两小时亲近自然有助于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54: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一周至少两小时亲近自然有助于身心健康

      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近日发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表明,每周至少花两小时亲近自然,比如前往城市公园、绿地、郊外山野和海滩等,有助于身心健康。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英格兰地区近2万名居民的数据后发现,与那些完全不接触自然的人相比,每周花两个小时亲近自然的人身体明显更健康,且心理状态也更好。而虽然接触了大自然,但一周内总时长不足两个小时的人则没有明显优势。

  研究结果显示,每周两个小时亲近自然的时间可以是一次性达到,也可以是几次外出积累,都会有助于身心健康。研究考虑到了性别、职业、健康状况、贫富等因素。

      领导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的马修·怀特表示,人们都知道走进大自然有益身心,但此前人们并不清楚要达到什么量才最有效。在这项调查中,大部分人走进自然的位置在离家2英里(约3.2公里)以内的地方,因此就算只是去城市里的绿地走一走,都对身心有益。每周总计两个小时亲近自然并不是很难实现的目标。

  研究共同作者、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特里·哈蒂格教授表示,这一发现可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提供支持证据,使他们可以像提出每周健身时长建议一样,建议咨询者每周花相应时间亲近大自然以助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