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激发孩子爱护口腔的内生动力
参与云南白药儿童牙膏“牙牙保卫战”绘画征文大赛 成为云报小记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益口同乐校园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校园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云南白药儿童牙膏打响“爱牙保卫战”

  从5月30日开始,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云南白药儿童牙膏,及口腔专家共同发起的“益口同乐校园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了昆明、大理两地的数十所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奉上生动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与孩子们一起绘画漂亮的牙齿,教会孩子们正确爱护口腔,做自己口腔健康的责任人。

“益口同乐校园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给孩子发放儿童牙膏

  活动中记者发现,很多孩子对一天刷牙三次,每次三分钟,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等常识还不是很清楚;很多孩子有蛀牙、牙菌斑、色素沉着等问题;还有很多孩子有恒牙异位萌出、地包天、天包地等错颌畸形的问题。尽管不少学校和家长都会对孩子进行口腔健康宣讲,但爱牙保卫战,对3-12岁的孩子来说仍显得很迫切、很重要。

  家长的责任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而不是24小时监督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你的孩子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口腔问题吗?在满足孩子各种美食要求的同时,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你关注过吗?或者你其实很在意孩子的口腔健康,但孩子仍长了一口烂牙?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提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长是孩子口腔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长对孩子的口腔健康负有第一责任,这个责任不是24小时监督,而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激发孩子内生的动力,让孩子终生受益。

  “益口同乐校园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对孩子进行专业爱牙护牙指导,激发孩子探索口腔的兴趣,在游戏互动式讲座中,让孩子增长知识。

  让孩子完成一次独立思考,来参与保卫牙齿的绘画征文大赛

  但是,以上还远远不够,要激发孩子内生的动力,需要孩子完成一次独立的思考,或者对自己的口腔护理状况进行一次总结,对自己口腔问题的改进方法进行一次学习。

孩子们在以“爱牙护牙”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