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不可错过的产后康复黄金期,成为健康辣妈的必经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00: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产后宝妈,身材走样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只要及时进行康复训练,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恢复产前少女身姿,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但是!无目的无计划的康复瘦身是不可取的,因此需要了解产后康复的真正含义,一步步走上辣妈的巅峰。

  产后恢复的本质不仅是体重恢复,内脏功能、体能、运动能力、生殖能力、性能力,都恢复到孕前最好状态,才是真正的产后恢复哦。

  产后康复五大指标

  骨盆恢复

  怀孕后,身体分泌催产激素,使骨盆关节变得柔软,让分娩变得容易。十月怀胎,骨盆变宽、变形、髋关节位移,很多妈妈都变成了“大屁股”骨架。

  腹直肌分离恢复

  在妊娠期间,腹白线松弛;同时,由于子宫内逐渐长大的胎儿撑起腹壁,使之承受的压力日渐增大。导致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极限,结果左右两边的腹直肌(下图红色部分)被迫分开,形成腹直肌分离。

  子宫养护

  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于多产、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子宫复旧不良的产后妈妈,容易导致恶露不绝,甚至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阴道卵巢保养

  产后恢复的重点就在于子宫、卵巢、阴道等生殖器内脏的恢复。通过恢复训练,让盆底肌产生有规律的收缩运动,使原本松弛的肌肉、不断改善。

  产后身材恢复

  身材的恢复也与骨盆、腹直肌分离恢复等等密不可分。胯大屁股肥,可能跟骨盆恢复不良有关,弄清楚原因,再运动。

  昆妇幼月子中心

  云南首家公立医院医疗级月子中心,采用科学、健康的产后康复理念,通过产后瑜伽、产后熏蒸理疗、盆底功能康复治疗等方式,根本上解决女性内生殖健康与外在美体上的各种常见问题,使女性由内而外绽放青春魅力。

  提醒各位妈妈一定要注意,妊娠和分娩的过程,不可避免的会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碍,产后42天后一定要进行复查。

  在昆妇幼月子中心入住期间,妈妈们即可咨询医生或护士,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后康复计划,避免出现产后阴道松弛、阴道或子宫脱垂、尿失禁、子宫复旧不良、产后腰背疼等症状。(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

  产后6个月

  是妈妈们产后康复的黄金期

  千万别错过哦!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