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将通过全环节监管确保疫苗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9:56:1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将通过全环节监管确保疫苗安全

  20日,副市长王冰接听12345市长热线电话,对市民反映的安宁市太平街道部分小区及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滞后、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就网友关心的疫苗安全、5G网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针对市民来电反映的安宁市太平街道生活商业配套、交通建设滞后的问题,王冰介绍,昆明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的安宁轻轨职教园区部分已准备进入前期围挡施工阶段,待国家发改委通过下一批二期地铁规划审批后,将正式实施。

  有网友提出,此前其他省市出现了问题疫苗,昆明市将如何预防?王冰答复,昆明市将严把疫苗购入环节,并在疫苗运输储存过程中建立完善的冷链系统,对近效期疫苗会采取预警措施,对过期疫苗及时清理、统一销毁。在接种环节,大力推进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工作。此项工作的推动,一方面避免了人为登记错误。另一方面,将有效利用信息系统,提高对疫苗的出入库管理,及时发现近效期疫苗,避免过期疫苗进入接种流程。最后,在监督环节,各有关职能部门也加大了对疫苗管理的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通过全环节、环环相扣的监管,保证全市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有网友提问:昆明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下一步的主要建设计划是什么?机场、学校等场所是否会率先覆盖5G?5G在昆明主要建设发展方向是什么?王冰答复,昆明市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已多次与省通管局、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沟通协调,拟定了昆明市5G网络区域性试点方案,启动了5G网络区域性试点方案。目前,云上小镇、海埂会堂及海埂大坝、滇池会展中心、长水国际机场、翠湖等6个区域的试点部署已建设完成。其次,机场、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已纳入试点建设范围,五城区内商业密集、高校、旅游景区等将是下一步建设的重点。根据昆明市智慧城市布局和规划,在今后几年,昆明市5G建设的重点主要在信息通信和产业等方面。

  此外,王冰还针对网友关心的昆明作为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对于南亚东南亚进口的商品,例如零食等,能否进一步降低关税等问题进行了答复。(记者 杜仲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