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眼白突然一片红?可能是结膜下出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53:3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眼白突然一片红?可能是结膜下出血

  眼科医生在日常接诊中,常常遇到有患者睡一觉起来,眼白突然红了一片,看起来很吓人,但是不痛不痒,不照镜子自己都不知道,这种情况其实是发生了结膜下出血。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冯庆阳医师提醒,没有明显不适的结膜下出血不必过于担心,待其自行吸收即可,如果反复出现结膜下出血,则应进行全身系统的检查,明确有无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以及凝血功能障碍等问题,及时就医治疗。

  结膜下出血是由于结膜的小血管,尤其是毛细血管破裂或渗透性增加,血液流出聚集在结膜下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出现在内、外眼角的睑裂区,随时间推移可能会向角膜缘移动。结膜下出血的范围和颜色不尽相同,出血量少时范围小,颜色比较鲜红,出血多时颜色则偏紫红。最常见的是自发性结膜下出血,便秘、剧烈咳嗽、呕吐、打喷嚏、抬重物、用力揉眼睛等均可引起局部压力增高,导致自发性结膜下出血。此外眼部手术、外伤、严重的结膜炎也会出现结膜下出血,还有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过敏性紫癜等也可发生结膜下出血。

  自发性结膜下出血有自愈倾向,一般无需特殊治疗,可在出血48小时以内冷敷促进凝血,48小时以后热敷加速淤血吸收,一般2周到1个月血液才会完全吸收,其间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防眼部感染。如果是因为严重结膜炎引起的结膜下出血,则应及时就医,按时用药抗炎、抗感染,才能促进结膜下出血的吸收。(王婧)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