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洱源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

  

  义诊现场,医生正给患者听诊。省卫健委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学坤)为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日,洱源县卫生健康党工委联合洱源县人民医院党总支、西山乡卫生院党支部和西山乡建设村党总支在西山乡建设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听说县医院的专家要来给我们免费看病,大伙早早地就来等候了。”这是洱源县卫生健康党工委联合洱源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到西山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当地一些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群众欢迎。据了解,他们出门看病路途遥远,还要家属陪伴,既费钱还耽误时间。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了内科、儿科、妇科等多个临床专业。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查体、询问病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家属普及

  常见病预防保健知识、家庭医生签约和新农保等政策,并提出疾病治疗建议。共服务群众1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000多元的药物,义诊活动获得当地群众拍手称赞。

  “我们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优先服务,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专家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家属进行讲解,让老百姓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洱源县紧紧围绕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医疗技术精湛人员,开展扶贫帮困、健康宣教、送医上门等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让医疗普惠民生,健康扶贫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