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运动康体 >> 正文
胃动力差试试站着吃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5:37:06  来源: 健康报
分享至:

  原标题:胃动力差试试站着吃饭

  当人的胃动力出现障碍时,会发生上腹胀满、易饱、饭后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甚至出现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是酸、气、食物、胆汁等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患者通常会感到上腹部有灼热感。胃食管反流常在饭后1小时出现,卧位、弯腰或者腹压增高时可加重。

  对于胃动力不好的人或胃食管反流患者来说,站着吃饭可能比坐着吃饭更科学,因为站着吃饭不仅有利于吞咽和消化,还可降低腹压,减轻烧心、反酸症状。另外,站着进食更容易有饱腹感,有助于减肥。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健康人群也不要蹲着吃饭,因为吃饭时是胃最需要新鲜血液的时候,下蹲位会使腿部和腹部受压,血流受阻,回心血量减少,进而影响胃的血液供应,某些胃病就与下蹲式就餐姿势有关。另外,进餐后不要立刻平卧,否则极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而且容易引起呃逆、反流性咽炎、支气管炎、反流性食管炎、吸入性肺炎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