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如果让你在医院从早上7点半呆到晚上7点半,你愿意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1: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如果有一天,在你挺着大肚子的情况下,有人告诉你,明天你得在医院呆上一整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7点半,你愿意吗?哦,你说有没有好处?包三餐算不算?

  5月30日这天,就有这样一群孕妈,在云南玛莉亚医院从早上7点半,一直呆到了晚上7点半。其中有一些积极的孕妈,甚至7点过几分,就已经来到了医院。

  云南玛莉亚医院居然有这样的魅力?你怕不是在骗我吧?没图没真相,实锤上图。

  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十几位孕妈,在医院里呆了一整天?可别说是包三餐,现代社会,谁还缺个吃饭的地方啊。

  原来,这是云南玛莉亚医院和昆明市延安医院一起组织的妊娠糖尿病一天门诊。

  妊娠期糖尿病(GDM)是一种特殊的糖尿病,只发生在孕期。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和治疗,对母婴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母亲可能会出现子痫、早产、羊水过多等危险情况,胎宝宝则面临着可能出现的自然流产、发育异常、巨大儿等,出生后还有可能患上呼吸窘迫综合征、低血糖、低钙血症,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死亡。

  每一位母亲在怀孕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和宝宝平平安安的,可总有一些孕妈悲催的被告知:糖筛没过。成为“糖妈妈”,可真心不像这个名字那么甜,想要平安的生下健康宝宝,管理和控制血糖,管理好孕期体重就成了重中之重。

  幸好,我们有妊娠期糖尿病一天门诊。

  不过,吃早餐前还要被漂亮的护士小姐姐扎指头采血,有位可爱的“糖妈妈”表示好不开心啊~~还有,早餐那么素,不符合我的审美怎么办?护士小姐姐还在旁边提醒着,细嚼慢咽哦。

  看到这份一日三餐三点的食谱,小玛也表示,真的好素啊。想吃肉,想吃糖糖,想吃很多很多好吃哒……

  实际上,这份食谱,却是由产科医生和营养师精心根据“糖妈妈”的身体情况为她们量身打造的,既有营养,又能帮助她们控制血糖和体重的良心食谱。

  最重要的是,别看所有食物都被精准到克,但是精心烹饪食物的,是来自云南玛莉亚医院月子中心团队的大厨。食材虽然很简单,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从早餐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对于每个孕妈妈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妊娠糖尿病一天门诊也不例外。在被扎手指,吃早餐之后,“糖妈妈”们的一天也是很忙碌的。更忙碌的是医护人员们,她们给“糖妈妈”们测量空腹体重和静脉取血后,还要准确的记录下每个妈妈第一口进餐的时间。

  吃过早餐稍事休息之后,产科医生为妈妈们讲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营养、孕期运动等方面的知识。毕竟,单纯只靠饮食管理体重,是不够的。孕期运动对于每一位妈妈也很重要。听完了课,检测了餐后2小时血糖,妈妈们高兴的得到了一份加餐,之后,跟随医生在瑜伽馆做运动。

  “糖妈妈”的孕期运动可不是简单的走走路就好,医生们根据每位妈妈的情况进行评估之后,针对性的教会妈妈们如何选择适当的运动。

  “糖妈妈”们忙碌的一天,在测量餐前血糖,进食营养餐,测量餐后血糖,听医生和营养师讲课,跟随医生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测量餐前血糖,进食营养餐,测量餐后血糖,听营养师进行营养分析和点评……这样排得满满的行程中度过了。当晚上7点,晚餐的餐后2小时血糖监测结束后,她们终于能在家属的陪同下回家了。临行前,妈妈们还被布置了一份“作业”:记录3天的饮食日记,要求详细描述食物的种类和数量,然后一周后到产科门诊复诊。

  累吗?不论医护人员还是“糖妈妈”本人,都觉得很累。但是正如营养师所说,有了宝宝不能节食,我们就只能聪明的吃,既要吃的营养,还要能控制血糖,管理好体重。

  孕育新生命是如此不易,真心佩服每一位伟大的母亲,更感谢医护人员的用心照顾。相信今后持续开展的妊娠糖尿病一天门诊,会给更多“糖妈妈”帮助,让她们能健康平安的度过整个孕期,生下可爱的健康的宝宝。

  云南玛莉亚医院妊娠糖尿病一天门阵,帮助高血糖孕妈妈更好的管理和控制血糖,为“糖妈妈”提供健康指导服务,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健康饮食、运动等全方位治疗、保健方案,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帮助生育健康宝宝。

            云南网通讯员 毕盛强 陈眉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