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沪滇扶贫协作提升基层人才计划
曲靖市40名基层公卫医生赴上海市“充电提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徐承宇)“来到上海的这几天,通过听了专家的专题讲座,观摩宝山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等活动,学习了发达地区基层卫生工作经验,感受了红船精神,真是受益匪浅!"7月9日上午,在上海“云南省曲靖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班”教室,曲靖市会泽县大井卫生院公卫医生孙启梅感慨万分的说道。

  据悉,按照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安排,7月4日,曲靖市卫健委组织会泽、富源、宣威、罗平、师宗等贫困县的40名公卫医生到上海,参加由上海市宝山区与曲靖市扶贫办、曲靖市卫健委联合组织的“云南省曲靖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班”,重点学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康扶贫方针政策、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社区卫生项目管理与实践、基层医疗服务的诊断与评价、家庭医生服务实践、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的内容与步骤等。

  该培训班为期10天,培训班上宝山区人民政府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目前,上海宝山区的专家们已为参加培训的曲靖市基层公卫医生们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社区慢性病管理》《宝山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发展与思考》等专题讲座。

  本次参与培训的曲靖基层公卫医生罗忠兰表示:“上海专家的讲课很精彩,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我们将继续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学有所获,更好的为家乡的群众服务,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