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互联网+ >> 正文
弥渡县远程会诊 架起健康帮扶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2:00: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石玉)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人民医院连接上海周浦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正式运行,两地专家、医生通过互联网,分别为一名孕妇和一名老年慢病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会诊的运行标志现在弥渡县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上海专家“面对面”的诊疗服务。

远程会诊现场。供图

  现场连线中,身怀六甲的闻女士得到了上海周浦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吴素琴副主任医师的远程会诊。吴主任认真聆听了闻女士的情况并针对问题给出了相应治疗指导意见,同时对弥渡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杏华提出的科室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

  随后,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上海周浦医院的医师还为77岁的李大爷进行了远程床旁查房。弥渡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秦世景对李大爷病情作了详细汇报,周浦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王明辉副主任医师、感染科主任周超主任医师、内分泌科张菁副主任医师对李大爷的病情进行了分析讨论,从不同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具体的治疗指导意见。

  远程会诊系统架起了沪滇又一座“互联网+”医疗高速路,改变了过去疑难病例交流困难的局面,实实在在帮助弥渡县提高了诊疗水平,有效降低了危重病例外传率,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让老百姓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与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