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专科资讯 >> 正文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为推动细胞治疗的研究与应用,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成立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并于7月11日召开了成立大会。

  200余位云南省细胞行业专家、优秀人才参会,中国干细胞协会筹备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张传森教授作为特邀学术嘉宾莅临会议。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成员合影。分会供图

  大会选举夏世勋先生担任分会会长,选举云南莱佛班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并同时选举出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及理事单位。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会长段瑞平致辞。分会供图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会长段瑞平先生充分肯定了在目前医疗美容市场形势下成立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的必要性。他说,细胞产业潜力巨大,将细胞与整形美容相结合将对整形美容技术与整形美容医学的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细胞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市场乱象,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的成立将对行业的自律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推动云南省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娜处长表示,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的成立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协会发挥相应作用,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落实大健康理念,做好协会会员的引导服务工作,推动云南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健康规范地发展,实现云南省与全国整形美容行业的技术交流、信息互动、经济共享。

分会会长夏世勋发言。分会供图

  夏世勋在致辞中说,分会将在行业规范等方面积极为政府献言献策,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我省的整形美容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聚焦行业前沿,提高我省再生医学在整形美容领域转化与应用的学术水平。

莱佛班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会长单位。分会供图

  云南省整形美容协会会长段瑞平向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的会长单位莱佛班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夏世勋代表莱佛班克表示,莱佛班克有责任推动行业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完成细胞应用的深入研究,为肿瘤、帕金森综合征、阿兹海默症、医疗美容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临床依据及新技术、新方法。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交流探讨了细胞行业发展趋势和先进的经验和技术。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张传森教授、云南省干细胞工程实验室主任潘兴华教授团队、原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诗翔教授、赛德特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CTO古松海博士分别就《干细胞产品研发的基本状况及发展趋势》、《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老年退变的研究》、《干细胞治疗在神经科临床的运用前景》、《细胞应用与研究的平台建设与服务》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