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曲靖会泽卫健局“三补充” 夯实人才短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5:15: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徐永林)2019年,会泽县卫健局从健康扶贫工作大局出发,本着“小才大用、量才录用、外才我用、育才待用”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数量、质量、流量三方面下功夫,夯实人才短板。

  实施编内充实、编外招聘,补充数量短板。结合全县医疗机构编内人员岗位设置情况,利用公开招考大中专毕业生及吸纳外地医疗机构调入等方式,及时补充编内52名人员到所需单位岗位工作。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及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培养免费医学生48名;积极组织县直医疗单位到省中医学院、大理医学院等周边医学院校开展招聘活动,推介卫健事业发展的新形象。目前已招聘248名人员到会泽县工作。

  强化在职培训、在职提升,补充质量短板。实施基层骨干医师培训计划,不断加大对高层次、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县级公立医院、乡镇(街道)卫生院分别培训业了务骨干100名、150名。实施乡村医生适宜培训,每年安排全县村医到县进行为期一周的基础医疗技术、常疾病和慢性病诊断、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培训,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在职学历提升计划,2267人次参加网络医学继续教育平台进行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注重帮扶支援、名医培养,补充流量短板。实施对口支援帮扶计划,协调海军总医院、昆医附二院等向县级医疗单位派驻帮扶医师、专家,每批不低于一年;在会泽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首个专家基层工作站“蒲军工作站”,为全县培养优秀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目前已派驻专家35人到县直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实施“送医下乡”计划,开展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建立医疗联合体,结对帮扶医联体所属卫生院,确保短期内有效促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按照“会泽名医”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培养选拔“会泽名医”、学术技术带头人、突出贡献人才共21人,向上级推荐评选最美乡村医生1人、推荐荣获中国医师奖1人。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