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我们不特殊” 30名烧烫伤患儿一起开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1:19:18  来源: 华龙网
分享至:

  原标题:“我们不特殊” 30名烧烫伤患儿一起开启夏令营

  7月21日上午,“全国第六届‘益童飞扬’烧烫伤儿童关爱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大渡口区启动。来自北京、江苏、湖南、贵州、云南、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30个特困烧烫伤儿童家庭聚在一起,开展为期五天四夜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和重庆万家燕医院联合发起,联合全国13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将为烧烫伤儿童及家庭提供一个专业帮扶平台,让他们彼此认识交流,在互相拥抱取暖的同时汇集正能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度过每一个苦难的蜕变过程。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甄嬛传》中眉庄小主扮演者、9958爱心大使斓曦女士也出席为开营助阵。

  烧烫伤儿童关爱夏令营开营  为烧烫伤儿童提供全方位救助

  2016年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至少超14万儿童被烧烫伤。而仅在我国西部就有近60万因意外造成的烧烫伤儿童,多数分布于贵州、云南、重庆等贫困地区。意外烧烫伤可能造成儿童伤残或者死亡,严重影响着儿童的健康成长。

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宏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特别邀请到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所,以心理干预为主要形式帮助孩子重塑自信、接纳自己。

  而原陆军医科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整形外科创始人之一、重庆市健康协会整形美容分会会长王珍祥教授,作为万家燕医院爱心医生团队指导专家,将以公益义诊为主要形式为患儿提供医疗帮助,点燃他们的康复希望。

  据了解,夏令营还面向社会招募了30个志愿者家庭,将全程陪伴烧烫伤家庭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参观游玩、手工制作等项目,为他们提供安全引导等志愿服务。

  “全国第六届‘益童飞扬’烧烫伤儿童关爱夏令营”希望通过心理辅导、医疗咨询、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烧烫伤儿童及家庭提供从身体到心理的全方位救助,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善意与温暖。

授予斓曦“燕之梦公益天使”称号。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感动中国十大民族人物、重庆十大影响力公益人物、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傅强被授予“燕之梦慈善大使”称号。傅强表示,万家燕的公益路,一走就是十年,让我看到了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在未来的公益路上,必将继续和万家燕爱心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精神让公益大爱之花开遍祖国山河,坚持真公益传递正能量,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公益中来,为推动公益事业的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予傅强“燕之梦公益大使”称号。主办方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