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云南88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在昆接受公益救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5: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来自普洱市思茅区的小花娜(化名)今年4岁了,家里人一直觉得相比其他孩子小花娜长得实在太小太轻,身高只有只有90CM,体重14KG,小花娜也老说自己没有力气,不愿意走路。家里人不知道她的发育出了什么问题,也没有经济能力带她到大。今年1月,在当地一次筛查中,小花娜查出先天性心脏病。7月25日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着她来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后很快住进了病房。

患儿、家属与公益救治三方领导合影。秦黛玥 摄

  7月25日上午,“天使之旅”——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先心病筛查行动在昆明正式启动。跟小花娜一样的贫困家庭先心病疑似患儿还有87名,他们分别来自玉溪市华宁县、峨山县、易门县、通海县、新平县、江川县、普洱市思茅区,楚雄州姚安县、昆明市寻甸县,他们将接受此项目的免费救治。

启动仪式会议。秦黛玥 摄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0万元和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50万元的资助,患儿除医保报销部分以外,自出部分的医疗费用将得到全额资助。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周洪梅介绍,云南省阜外医院自成立以来已经救助了来自西藏、甘肃多地,甚至缅甸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贫困患儿。周洪梅还表示,云南省阜外医院与红十字会颇有渊源,阜外医院落地云南离不开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云南省红十字会的关怀和帮助,本次活动的筛查和救治也将在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完成。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不仅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发育,后期随着病情发展还会导致心衰等病症,失去手术治疗机会,危及患者生命。

  地处高原的云南省是先心病的高发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省先心病患儿发生率约为6-8‰,大部分患儿由于地处偏僻、交通闭塞的少数民族贫困山区,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姜广策表示,“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汇集了未来医药届的新生力量,本次协会决定捐助150万,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的监督下,用好善款、救治患儿。

医生正在给疑似患儿做进一步检查。秦黛玥 摄

  上午11时,云南阜外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潘湘斌宣布本次“天使之旅”的先心病筛查启动。

  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为践行 “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云南省红十字会依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与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合作,将不断救助云南省患有先心病的贫困家庭儿童,助力我省健康扶贫。

张成文副会长正在为另一个患儿打开玩具礼包。秦黛玥 摄

  在病房,记者见到了小花娜,据目测,她看上去只有2岁孩子大。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姜广策等领导都给小花娜送去了礼物,收到礼物的小花那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兔子、画笔等玩具。

省红十字会张成文副会长到看望小花娜,并送上玩具大礼包。秦黛玥 摄

  截至下午15:30,全部疑似患儿筛查已经结束,确诊19名,这19名患儿将陆续收治入院。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