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公益活动 >> 正文
苏州稻香村畅销全国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1:25: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苏州稻香村畅销全国旅游市场

  在位于苏州观前街的显要地段,传承了200多年的稻香村老店门前,游客们时常排起长队,抢购这里的美味糕点。

  源自苏州的中华老字号畅销全国旅游市场

  苏州稻香村观前街老店

  苏州稻香村起源于1773年,乾隆皇帝下江南,品尝稻香村糕点后称赞“食中隽品,美味不可多得”,并御题匾额,稻香村名扬天下。

  苏州稻香村至今已持续经营246年,传承六代。2014年组建为稻香村集团,现在已发展成为闻名中外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

  苏州稻香村北京前门大街店

  稻香村集团拥有近700家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专卖专营店,众多店面开在旅游景区、商业区、火车站等人群集中场所。在苏州观前街、北京前门大街、上海豫园、沈阳中街、成都文殊坊、南京夫子庙、武汉汉正街等全国知名的景区、商业街,以及北京西站、多地万达广场等人流集中区域,都有稻香村集团专卖店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稻香村集团产品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旅游市场销售增长迅速,成为深受大众欢迎的糕点类品牌,充分说明稻香村品牌的影响力和消费者的认可。

  另外,得益于品牌效应和成熟的连锁加盟+直营模式,稻香村专卖店采用统一设计风格,从店面的选址、筹备、营销、运营等各环节均有成熟的运营标准及流程。稻香村集团着力加强对旅游渠道专卖店的管理,对渠道商进行严格筛选和把关,对店面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并建立稽核机制,保障旅游渠道门店产品与服务的高质量水准。

  满足本土化口味需求特色产品受欢迎

  如今,稻香村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集团,成为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企业和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标杆。在苏州、北京、山东、成都等地建有10家加工中心,在江苏、山东、湖南、云南等地联合建有7大原料供应基地。依托权威机构强大研发实力,联合成立联合成立“中国糕点食品技术研发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创新产品品类,“稻香村”成为中式糕点集大成者。

  在传承月饼等传统糕点的基础上,稻香村集团适应新消费需求,开发出品类丰富的综合性食品,产品包括糕点、休闲食品、节日食品、面包主食、坚果、速冻食品六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专卖店产品琳琅满目、品类多样,给消费者以开放式购物体验,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秉持着工匠精神和对消费者的尊重,稻香村集团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根据江苏、北京、山东等地消费者口味需求,研发出适合当地市场的新品糕点,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稻香村集团产品线长、品类丰富,散糕点、特产、年品、中秋礼品等品种,成为游客的必选品。

  近年来,为净化市场,维护“稻香村”品牌声誉,稻香村集团积极维权打假,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百余起,重点打击旅游景点违法销售行为。

  弘扬传统糕点文化香飘海内外

  苏州稻香村店面陈列

  一块小小的糕点,承载着数百年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每一个稻香村集团专卖店,都是打开中国美食文化的一面窗口。稻香村集团在产品上坚持“工匠精神”,传统手工技艺都是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代代相传。如稻香村苏式月饼酥皮层薄如纸,可多达16层。特别关键工艺需要长期实践积累丰富经验,因此学艺时间长,一般需要近二十年才能完整地掌握全部工艺过程。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中华传统糕点文化,稻香村集团正式开启“稻香村出海”战略。底蕴深厚的“中国美食文化符号”稻香村积极参加世博会等国际性展会,并将中式糕点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跨境电商、跨境门店等渠道售卖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在海外华人圈引起巨大反响,还进入了当地主流市场,受到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在给万里之外的华人带去家乡味道的同时,也给国外友人带去中国味道背后精致的文化享受。

  未来稻香村集团继续秉承“厚道做人、地道做事、成人达己、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坚守社会责任,立足国内,在继续夯实连锁经营、持续发力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稻香村”打造成为享誉全球的美食名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