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康养旅游 >> 正文
杏林大观园打造中医药康养旅游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09:15:1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杏林大观园打造中医药康养旅游全产业链

  品尝特色养生药膳,入住满是禅意的紫竹苑康养中心、玉兰坊客栈,游览黑石箐景区、参观中医药文化展览馆,泡富含3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石海温泉,体验中医推拿,学习书法、太极、五禽戏……通过不断延伸中医药康养旅游产业链,石林杏林大观园已建成集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养生养老、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及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大型康养旅游度假区。

  昆明杏林大观园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德表示,目前,石林杏林大观园正通过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打通全产业链,打造中医药康养旅游大观园。

  “吃”在石林杏林大观园,一定要去樱花峪药膳生态园区打卡。樱花峪药膳生态园区建设有药膳坊、水培馆、南药馆、北药馆、集智堂会议室、迎宾馆等。其中,药膳坊菜品以特色养生药膳为主,采用石林杏林大观园自产的纯天然无污染有机食材,制作出各种药膳菜品。

  近期,位于石林杏林古镇内的玉兰坊客栈开业。这座将少数民族、中医药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客栈,设有147个客房、239个床位。除玉兰坊客栈,由小木屋别墅组成的石泉村休闲度假酒店、拥有500间客房近1000个床位的紫竹苑康养中心,都能充分满足游客多元的住宿需求。

  依托天然喀斯特地貌、结合中医药文化典故的黑石箐景区,通过岐黄之术馆、滇南本草馆、中华医史馆、中华药史馆、云南少数民族医药馆5个展馆和一条长40米的历代御用经典处方长廊,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还有四街八巷的杏林古镇,让石林杏林大观园成为中医药旅游的不二目的地。

  在保留石林独特自然景观的基础上,石海温泉建设有水疗会所、独栋汤屋别墅、特色理疗室、露天游泳池、造浪海滩、儿童水舞戏水及露天汤池、中医SPA等设施,并配套有儿童游乐园、CS真人野战场、户外露营基地等功能设施,实现“娱”在石林杏林大观园。

  此外,游客能在建有现代生态农业温室大棚的农业生态园,体验采摘西瓜、草莓、哈密瓜、桃子、葡萄、圣女果等水果,满足四季尝鲜的需求。

  “健康生活目的地”是云南全力打造的“三张牌”之一,目前,昆明正加速建设成为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春城品牌靓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作为云南大健康、大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的有益探索者,石林杏林大观园正依托中医药文化与云南得天独厚的康养条件,全力申报全国中医药文化康养特色小镇,真正打造成为“健康杏林,养生天堂”。(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